离开Braziers Park之前想要拍更多的照片,记录每一个瞬间,大概是预感到,短期之内都不会有机会再看一眼这片视野开阔的田野,这段美丽的时间,我笑称它为我的典型的英格兰乡村生活。

我和Hugh总是喜欢抢着去post office拿报纸,早晨阳光温柔地洒满田野,和从茂密树林透下来的星星点点的光亮,顺便寄明信片,那段日子,我的日常开销,几乎就剩下明信片和旅行了。

从BK到小镇Ipsden步行大概需要一刻钟左右的时间,我常常放慢脚步,这样可以晚一些回去面对略显枯燥的工作,享受独处的时光。离开前的几周,我几乎隔几天就要主动要求去收一次报纸,有时候也会和同事一起,比如Serena,Oier,Mo,也会偶尔帮她们带东西,比如烟。一直觉得Serena抽烟的样子很帅,是我想象中的女生抽烟应该有的样子,虽然我从未尝试过。

那天路上,我跟Oier谈论在欧洲旅行的故事,他对我去过比他都多的地方,表示惊奇,我答他,我爱尔兰的朋友也去过中国比我还要多的地方,哈哈。人们似乎总是对遥不可及的地方和东西,更抱有兴趣和征服欲,反而忽略了身边的事物。这也是我始终觉得一个周游世界的旅人从来没有比一个足不出户的家庭主妇高超到到哪里去,虽然我愿意做前者。

Post office的老奶奶都是和蔼地问好,并且提醒我不要忘记拿周末的特刊,还会帮我贴明信片上的邮票。我也会偶尔在ATM机上取些现金,虽然大多时间都用不着。回来的路上,要走很斜的上坡,当时锻炼身体也好,那时的我,也算是人生最肥的时期了,这是因为心宽体胖吧。

有一天周六的下午,我居然萌生了走一趟的想法,虽然可以确定,Post office当天不开门。冬季午后的阳光没有什么温度,却走得满身大汗。那个冬季似乎特别温暖,迟迟都维持着秋季的温度,偶尔大风,树叶和秋季一样黄,没有枯萎,和掉光,直到我离开的时候,才下了姗姗来迟的第一场雪,大雪模糊飞机玻璃的情景,还能历历在目,为离别增加了几分伤感。

去年刚刚来Guate的时候,我与Serena通了邮件,得知她居然回到BK过着游牧人的生活,利用闲暇的时间创作自己喜欢的作品,都算是如愿以偿过上了她理想的自由艺术家的生活。Stefan发来了Elena的照片,那个像洋娃娃的宝宝,已经长成大女孩了,从未有的感觉时间如此飞逝。Oier总是联系不上,不过我想他也应该很享受西班牙庄园主的生活吧,只是我的半桶水西语没有炫耀的对象了。我告诉他们,最后我都没有按照自己的计划和家人的期望,过安定的日子,而是跟着心,继续漂泊到地球的另一半了。


今天下午难得空闲,我去了隔着我两条马路的Post Office寄明信片,差不多的距离,不过没有让内心宁静的田间小路,取而代之的是车水马龙的街道。每次过这两条街,都令我心惊胆战,因为穿梭的车辆没有丝毫减速的意思,也找不到可以让我放心行走的斑马线,这大概也是这个国家的特色吧。每次提到去寄明信片,我都有些抱怨。不过Post Office同样有一个和蔼可亲的中年女人,更重要的是,她用西语而我用英语丝毫不影响沟通,这种神奇的交流大概只有在旅行中屡见不鲜。

一遍遍,一天天,在路上,走着走着,我的心情就平复了,至少能假装平复了。

  

评论(1)
热度(8)
© Yvette Young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